三人行必有我师-关于同学作文600字
我的自行车骑了很久了,最近发现链条老掉下来,算算掉了有五六次了,没想到今天还没出小区大门就又掉了下来。
这次,我非常着急,因为要上学。我把车靠边停下,自己动起手来,可是该死的链条卡的死死的,不给我面子。
这时,不远处有一位老爷爷推着坐在儿童三轮车里的一个小女孩朝我的方向走来,我心里暗想:要是他能帮我修修就好了。。。。。。也许是看我是学生,我还真心想事成了,老爷爷走到我的身边停了下来。他慢慢地对我说:"这个是大轮带动小轮。"老爷爷弯下腰,将大轮的链条取下了一点,然后把小轮的齿轮合上褿,只见他用手转动脚踏,咔一声,链条转起来了。哎呀,我顿时兴奋不已。老爷爷指指轮胎两边的螺丝,对我说:”回家把这两个螺丝松掉,然后把轮胎往后拉拉,链条绷直了,就不掉了。"我点点头,明白了很多,赶忙道谢。老爷爷一边擦着手,一边嘱咐道:“最好不要去修车铺下链条,因为一下就是两节,可能就要紧了。”
晚上回到家,我让爸爸帮我按照这样的方法整了整车,直到现在链条再没掉过,我不仅感激老爷爷的帮助与教诲,也感叹:三人行,必有我师。真是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没有呀。
更新时间:2024-05-14 09:08
孔子说过:“三人行,必有我师焉。”而这师,便是可以让我们取长补短的人。即使你不认他为你的老师,他也是帮助过你、改变过你、让你增长知识和才能的“老师”。在这一点上,我是有深深体会的——
我有一辆自行车,它是舅舅送给我的十岁生日礼物。每当傍晚,大人们在广场上散步,我们小孩子就在广场上骑自行车。可是最近,我发现自行车的链条老掉下来,没想到今天还没进场,自行车就掉链子了。朋友和我约定好时间了,当时我答复吃完晚饭就去广场和她碰面,如果我不按时赴约,她一定会觉得我是个不讲信用的人。我赶紧把自行车靠边停下,自己动手修理起来,可是那链条卡得紧紧的,怎么修都修不好,丝毫不给我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