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0 23:37
荷花是圣洁美丽的象征,她出于淤泥而不然,洒清香而天然独秀,亭亭玉立,惹人喜爱。
荷花十分的美丽,她的花瓣尖部是白粉色,从上往下由粉到白,中间的蕊芯,就是莲蓬了。这时的莲蓬还没有成熟,是金黄色的。夏风拂过,绰约多姿的荷花仙子在向人们微微地点头致意。她美丽的衣裙在风中飘飘扬扬,似在翩翩起舞,荷香阵阵,沁人心脾。
荷花的美是一种外在美——形态美,她的美也是需要碧绿的荷叶衬托的。荷叶有的是优点,比如可以制成良好的药材,梗上还有一些小刺可以保护荷花不被人随意采摘玩弄。一池墨绿色的荷叶默默地守护着荷花的美,在烈日下笔直地挺立着。荷叶的美是一种内在美——精神美。
荷花的花瓣可以用来观赏,荷叶可以泡茶、煮粥。莲藕可食用。莲子可以清心去火。总之,浑身都是宝。
啊,我爱这炎阳下骄挺的一抹红艳,我爱这美丽的荷花!
更新时间:2024-05-01 10:37
西湖里长满了碧绿碧绿的荷叶,密密麻麻的一片,围得湖中没有一丁点儿缝隙。她们将整个湖面变成了“荷叶湖”,仿佛一张巨大的绿色睡床。要是能在上面打个盹儿,那该有多好啊!从远处望去,那莲叶一直铺、一直铺,好像通天大路一样,一直铺到水天相接的地方。
荷叶中间还有亭亭玉立、粉嫩娇艳的荷花。她们你推我挤,争先恐后地展现出自己最美的身姿,想要让人们夸赞她、欣赏她。那些荷花在温暖的阳光照射下,显得格外红润,让人更加赏心悦目。
在西湖,不说别的美景,就光这荷叶、荷花,都足以让人无比地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