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趵突泉-写景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6:55
我见过许多迷人的自然景观,但最让我引以为豪的还是我们身边的美景——趵突泉。刚进公园大门,就听见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人们都在谈论着今年雨水大,泉水足的话题。果然,我还没走到趵突泉池边,就听到阵阵“咕噜,咕噜”的声音。我寻声望去,看到池边已经围着许多人,我迫不及待的加快了脚步,来到趵突泉池前。只见清澈见底的泉水中间凸出来三个大水花分外醒目,看起来像是三朵晶莹剔透的“水晶花”,在太阳的照耀下泛着光芒。从“水晶花”中间不停的喷出一股股强烈的水流,争先恐后的涌出水面,就在水流涌到水面的一刹那,就像一朵雪白的大菊花顿时绽放、伸展着腰身向四周匆匆流去。
在人们欣喜和表情和惊讶的目光里,泉水仿佛精神头更足了,一股又一股的水流你追我赶的冒出来,仿佛一锅沸腾的水,不停的翻滚着;又像乐队吹起的喇叭,给人们奏响了一首美妙的乐曲。
围绕在趵突泉池周围,还有一些记不清名的小泉。这些小泉不像趵突泉那样“热情奔放”,而是优雅的、羞答答的吐着水泡,如果没有仔细的看,准以为是小鱼在嬉戏呢!有的水泡像串起的珠子不停的舞动着,在向人们展示它婀娜的身姿;有的像羞涩的娃娃,眨着闪亮的眼睛好奇的探头探脑,躲躲闪闪,像是害怕游过来的鱼儿发现了它羞红的脸,在不经意间,就消失的无影无踪,消融在映着人们笑脸的泉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