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5 01:00
趵突泉被誉为天下第一名泉,是济南的骄傲。如同杭州的西湖,趵突泉作为济南扬名于世的一颗耀眼明珠,吸引着五湖四海的游客前来观光。
2013年的8月爸爸带我来到了这座城市,并游览了趵突泉。一进入趵突泉公园大门,就看见里面古木葱茏、绿树成荫,让人感到十分清凉。公园内泉水众多,泉水清澈幽静,溪边杨柳依依,花草争艳。使人仿佛在优美的人间仙境。
随着人群,我们很快就来到闻名中外的趵突泉了。趵突泉泉池呈长方形,泉水清澈见底,连泉底的沙石都能看的清清楚楚,泉池中间有三股水柱不停喷涌,在三股水柱后面立着一块石碑,上面写着“趵突泉”三个大字。据说这三个字可是毛主席亲笔题写的呢!石碑后面有一个小亭子,围着泉池绕了一圈便来到亭子里,亭子四周的青石围栏上刻了许多精美的花纹。站在亭子里可以更清楚地观看趵突泉,只见三股水柱充满无限生机,永不停歇地汩汩喷涌,发出“噗噗、噗噗”的声音。
不知不觉一天过去了,我们只好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趵突泉公园。再见,趵突泉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