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趵突泉的作文
更新时间:2024-05-01 12:36
泉水是济南的特色。济南一共有七十二名泉,而趵突泉就是这七十二泉中的第一泉。初次来济南的人首先一定要看看这古今中外的奇观。来济南不看趵突泉就像看人没有看到眼睛,只见身形不见风采。
在泉城公园对面,能看到一个公园,那里就是趵突泉公园。趵突泉历史悠久,是古泺水的源头。据说,泉水是从泰山分水岭往北来的地下伏流。
再往里走,在趵突泉北岸能看到泺源堂,在泺源堂后面就是娥英祠。在趵突泉东面是望鹤亭,再往东就是金线书院和金线泉。金线泉附近还有一个柳絮泉,在柳絮泉的东面是漱玉泉,漱玉泉旁就是李清照故居。
趵突泉是我的骄傲,也是济南的骄傲。我爱这风景优美的趵突泉,更爱这美丽的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