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歌-读《小老鼠搬新家》有感5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6:51
每天的生活都在弹奏着属于自己的乐章,面对困难,我弹奏出勇气;面对胆怯,我独奏出坚强。在《小老鼠搬新家》这本英语绘本中我看到了这熟悉的旋律。
一只聪明的小老鼠,住在农舍旁边的地洞里,偷吃农夫的谷子,只可惜被小狗发现了它的偷吃行为,不得不搬家。随着偷吃行为的一次次被发现,小老鼠的家从地洞搬到稻草堆底下,从稻草堆底下搬到猪舍,又从猪舍搬到谷仓,但是不论怎么搬家,都没有离开农舍,也没有躲掉危险的猫、狗。为了摆脱居无定所的生存环境,小老鼠把家搬到远离农舍的后山。
放学后我是在小区玩还是回家学习?晚餐时我是吃蔬菜还是吃肉?穿衣服时我是选漂亮的还是舒适的?……我们每天的生活都会面临着各种各样的选择,每个不同的选择都有可能是一段未知的精彩。
为了可口的食物,小老鼠选择安家在农舍;为了舒适的居住环境,小老鼠一次又一次的搬家;在食物和安全之间,小老鼠选择了安全,因为在安稳自在的环境里也有许多精彩的可能:自在的嬉戏、随意的生活……
在大地和蓝天之间,我选择蓝天,因为在广阔无垠的天空有自由飞翔的小鸟,它们在一起追逐、一起歌唱,在蓝天的世界里我看到了和平和希望。在高山和大海之间,我选择大海,因为无边无际的大海有形态各异的鱼群,它们在一起玩耍、一起卟噜、卟噜……大海的世界里我看到爱和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