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此刻你们正在做什么?
爸爸,我已经有很多天没看到你了,你怎么总是那么忙?
妈妈,最近我们之间有好多摩擦,谢谢你一直包容我,依然爱我。
17岁的生日,对我来说,没有盼望,没有欣喜,我是多么希望它不要来。一年又一年,我的背挺得越来越直,以前那个会因为在学校受欺负,而跑回家哭的小女孩,变成了今天就算再痛,也会握着拳头咬牙熬过去的女孩,我长大了。我要一个人解决自己的事情,你们说,这是一个大孩子该做的事,可我并不想一个人。爸爸妈妈,原谅我,我还想赖着你们。
爸爸,还记得我四岁的时候,那年除夕夜,你带我上街。因为我赖在一个卖气球的小摊前不肯走,你就把整个小摊的气球全买下来了。你知道那时对四岁的我意味着什么吗,我觉得,你买下了整个世界给我。我得意地抓着那么多气球在大街上走,我傻傻地对你笑,不想停。我觉得,只有世上最疼我的人,才会将一整个小摊的气球送给我。那时快乐的定义很简单。回家后,我们拿了很多气球放在院子里,记忆里,院子变成了红色。你抱着我,追着气球跑,你一不小心踩破气球的声音,逗得我又害怕又兴奋。我们一大一小,就你追我,我追你的在院子里玩踩气球的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