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时光匆匆,转眼间十六年春秋就这样过去了。你们再也不是当年那个俏姑娘、俊小伙了;而我,也已出落成一个青春洋溢的少女。人生就是这么公平,有人成长就有人衰老;但人生却又是如此的不公,为什么要把你们——我最亲爱的爸爸妈妈的年华偷去?
妈妈,还记得吗?小时候我总是喜欢把小手印在你的掌心,然后乐呵呵的傻笑。每当这时,你就会用大手轻轻托住我的小手,说:“要快点长大呀!”现在我的手跟您的差不多大了,这时您也开始感慨了:“当年妈妈的皮肤也像你一样细嫩呢。”这或许只是您的一句无心的话,但是我却敏感地把她记在心里了。想这双起茧的手,十六年前该有多么莹润光滑……妈,谢谢你!
“太阳出来就爬山坡,爬上了山坡我想唱歌……”。爸,还记得这首歌吗?小时候每次放学您都会带我到迎宾馆后面的山坡去玩,您让我坐在您的肩上,然后扛着我边唱歌边跑到山顶。那个年轻厚实的肩让我一点也不担心摔下来,每次都会在您肩头笑的阳光明媚。有时我会一屁股坐在山坡上玩弄花草,您便挨着我坐下。阳光洒下来,那时候您好似还只是个大男孩。现在的您没有了当初的挺拔帅气,更多的是沉稳刚毅。现在您最多偶尔说“让我背背你吧”。我如山一样的父亲啊,我知道时光也偷走了您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