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
不想写这些的,真的不想,因为我知道,这一写不会改变什么的,可至于为什么还是写了,我也不知道。
我希望做一个坚强的孩子,我试着在你们的“冷战”中展露笑容,然后强忍心中的强烈不安,不让眼泪流出来。人生有太多太多的事会让我措手不及了,而我,一个18岁的孩子,又怎能一个人去承受这一切呢?我想;我再也不会为“冷战”这两个字难过了吧……和大多数人一样,或许你们在拥有的时候,总不懂得要去珍惜,一个很显浅的道理,你们偏偏要弄得很复杂。
你们太不知道要为我和小弟着想一下了,不知道要彼此忍让一下,这么多年都过来了,你们怎么还不知道幸福对于一个家庭的意味呢?担惊受怕的日子再一次袭来,睡觉和不说话是逃避的最好方法,尽可能回避你们是我唯一能做的事情。你们知道的,我是一个孤独的孩子,是个极度厌倦慰问的一个怪人。妈妈,我也许应该在你重感冒的时候,对你嘘寒问暖的,可我没有,一句也没有。你是该伤透了心的,而我,也不打算解释些什么……不是不想问候,是不敢。我害怕面对你憔悴可怜的面容,我怕我会哭,我怕我会心痛,对不起!原谅我的冷漠,尽管那不是我的本意。如果说一声“我真的很累了!”然后我可以不用顾及一切,不用顾及你们接下去会怎样,我想,我会比现在幸福一百倍,可惜,我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