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11月26日是西方的感恩节,也许你们并不知道有这样的一个节日存在,但女儿想借此机会对你们说: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的养育和教导!
曾经,我是你们眼中可爱听话的孩子,曾经,也很单纯的依偎在你们怀中撒娇。但渐渐的,和其他同龄人一样,我也迷上了个性,开始了叛逆,觉得你们唠叨、麻烦,不能沟通。
今天,当我以感恩的心来回顾你们为我做的一切之后,才发现自己太无知了。对你们的循循善诱,我熟视无睹充耳不闻,反而我眼中只有你们冲我发火,指责我的学习成绩。爱之深恨之切,在经历了一次次对女儿的失望之后,你们也很无奈吧。
这一次的期中考试,我再一次让你们失望了。其实我也想拿着漂亮的成绩单回来,让你们感到欣慰,让你们对我放心。可事实却不是,考砸之后我很后悔很懊恼,想努力却不知从何下手,是我浪费了太多的学习时间,给自己埋了大大的坑却没有能力去填补。爸爸妈妈,看到你们无奈的眼神,我很心痛,但爸爸您再一次对我报以宽容,让我好好抓住剩下的时间,为自己的未来发奋一回,那时,真的感觉到幸福和振奋,我也该为自己努力一把了。
更新时间:2024-05-10 00:28
亲爱的爸妈:
你们好!
做你们的女儿已经快20年了,说实话,其实我很幸运的。都说我们每个人都无法选择自己的父母,但是可以选择成为自己。我想说,我很幸运你们选择我,并且让我成为我自己。
幸运之余,我并不认同你们爱我的方式,我早已不再是嗷嗷待哺的幼鸟,理应去接受这个世界对我的洗礼。
其实,我很理解你们“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观念,就像你们理解我总是“报喜不报忧”的做法一样。毕竟,上学并且把学上好是我们农村人最能出人头地的捷径。但是,我并不想做“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封闭式”人群中的一员。
人生是一场不断学习的旅程,但是只有学习的人生是枯燥乏味的,我们还应该留出时间去欣赏旅途中的风景。
你们只顾着告诉我应当知道的东西,比如经验,但是却忽略了你们也应该告诉我我想知道的东西,比如亲情。
爷爷快90岁了,身体依然硬朗,每天都会坚持背着粪篓去地里看一眼。甚至有的时候我都很羡慕爷爷硬朗的身体。
爷爷的耳朵前面长了一颗小瘊子,我还记得我小的时候最喜欢在爷爷的怀抱里捏着它玩儿。但是这颗小瘊子不听话,在某一天长成了大瘊子,考虑到爷爷的身体,你们决定带爷爷去医院把它切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