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白蝴蝶出发-记叙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3
下午的暖阳微照着,微风拂过我的脸颊,也拂过那树,那草,那花,那只白蝴蝶……
体育课老师宣布解散后,同学们各凑各的踢足球,亦或是打篮球,乒乓球。我独自在校园一角的沙地里漫无目的地走着,想着刚刚跑步的没及格,烧脑的数学,还没解完的物理,及生活中的种种不如意,心里仿佛坠入沼泽,难以脱离奋力往上,又有些泄气。忽然间,一只自由飞着的白蝴蝶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看见它从我面前飞过,掠过沙地,飞向绿茵草地。在那停留片刻,又飞上了树梢,在花儿上闻香,上空盘旋几周随即出发飞向远方。
就是这么一只逍遥悠转的白蝴蝶触动了我的心弦,因为我太急切想要一个答案了,所以才会为这些问题所焦虑。但现实告诉我:操之过急便会败北。
我们少年也许都会走过“雾失楼台,月迷津渡”的困惑,但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也许前方迷茫不知走向何处,也不知归路。无论前方白雾茫茫,无论前路荆棘丛生,还是凌风呼啸。汪国真说过:“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夜雨,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便只能是背影。”我们可以停歇,可以泄气,也可以再充满拼劲,奋力再跑一次精彩,跑个无怨无悔。可以跟着烧脑的数学死磕到底,可以用耐心去不断钻研。也可以用微笑与平静去面对所有的不如意。在长跑比赛中,先跑得飞快的人不一定是胜者,跑得慢的也不见得一定会输。我要像汪国真一样敢于出发,也要像白蝴蝶一样学会停歇后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