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蝴蝶-初中写物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4
春天是万物复苏、风和日丽、鸟语花香的季节,很多花儿都开了,招来了勤劳的小蜜蜂和美丽的花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老师这个星期给我们布置的作业观察昆虫作文。在公园里我发现了一只长着六只细而长的脚,两只细细的而短的触角,加上那洁白透明而有力的翅膀,就凑成了那样美丽的花蝴蝶。
据说蝴蝶有7000多种的种类,不过有很多蝴蝶,现在已经绝迹了,我们常常见到的白蝴蝶比较多,有时候我们可以见到个别非常漂亮的彩蝴蝶。
蝴蝶他是一种群栖类的昆虫,它取食的动作和栖息的动作是不一样的,而且他们喜欢在一起取食栖息。不光是这样,还有的蝴蝶都会数十只一起吐丝作网,然后他们在里面嘻戏居住,还可以防止有人入侵,他们取食和栖息是很有规律的,它的栖息的地方一般都是很隐蔽,我们都不容易找得到。
蝴蝶幼虫常常会有缀叶为巢的习惯,他们每种虫类缀叶的方式也是不一样的,有的是缀一片叶子,有的会缀几片叶子,方法也是各式各样的。比如说香蕉弄碟的幼虫可以把香蕉叶的边缘卷起来栖息在了里面,稻弄碟则是把很多水稻的叶子缀在一起栖息在里面。除了这样居住的幼虫之外有的会在有食物的地方建巢,这样他进食的地方和栖息的地方是在一起的,不用去太远就可以进食,如果外面有危险的话他就可以立刻回到自己隐蔽的巢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