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管闲事的我-小学生叙事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4-05-09 02:17
我这个人呐,最大的缺点就是爱管闲事。妈妈经常说我是爱管闲事的小老太婆,还说闲事管多了很快就会老,头发也会白很多。把我说得直想找一个洞钻进去,成为一只小老鼠,弄得无地自容。
记得又一次,爸爸妈妈很早就起来了,我随后也跟着起来。爸爸妈妈洗脸刷牙后就在一起拿着一个小本子坐在床边商量什么事情,商量的时候还有一地避着我,使我感到很神秘,就跑去问妈妈,妈妈却笑而不答,还叫我去做自己的事。我没有听妈妈的话非要把这件事搞清楚不可,我缠着妈妈一个劲地猜这猜那的。妈妈就是不告诉我还说:“小孩不要管大人的事,这样会让人讨厌,知道吗?”妈妈的话一说出口,我的内心好像被针刺一样痛,我的头重重地垂了下来,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让我记忆最深的是,可能就是妈妈织鞋子的事了。妈妈的一位同事来到了我家和妈妈聊天,她们聊着聊着妈妈就说起了我和她一到冬天的时候总会冻脚,就想说要织两双鞋子给我们俩穿。妈妈托她那位同事给我织,因为她的手艺好,妈妈织她自己的。等那位同事走了以后,我那时正在玩电脑,就想在电脑上查一些织鞋子的方法,没想到,把织鞋子的方法给妈妈查出来时,妈妈却骂了我一顿,说:“你自己的事不干,要管别人,而且你不知道***对这方面是有基本功的吗。多次告诉你了,不要管别人的事,你始终不听。”这次妈妈的话又像一把刀割向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