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管闲事的奶奶-初中写人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20:27
我的奶奶是一位六十多岁的退休干部。她平时爱说爱笑,人缘很好。由于原来工作的原因,她做什么事情都非常仔细认真,从来不出任何差错。但是在我看来,奶奶最大的特点就是“爱管闲事”。你们听,她来了……
“不好了,要下雨了!快收衣服!”奶奶突然大喊道。我正在写作业,吓了一跳。抬头一看,窗外乌云密布,眼看雨点儿就要落下来了。这时,奶奶嘴里嘟嚷着,“再不收就淋湿了。”然后她扯着嗓子又喊:“下雨了,快收衣服!”奶奶的声音好像有穿透力,对面的邻居们听到奶奶的喊声,都从窗户里探出头来,看到下雨了,就急忙收衣服去了。过了一阵儿,雨停了,奶奶看见楼道和电梯口有许多泥水脚印,于是又拿起拖把往外走,看来奶奶这“闲事”管到底了。一会儿工夫,地面让奶奶打扫得亮堂堂的,看见奶奶额头上挂满了晶莹的汗珠,我情不自禁地说:“奶奶,您不累吗?”奶奶说:“力所能及,还锻炼锻炼身体,多好啊!”奶奶直了直发酸的腰,笑得可开心了。
奶奶管的“闲事”可多了,数不胜数。听,又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