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里的那位“爱管闲事”的老爷爷-关于爷爷作文9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09:09
一日傍晚,大家都下班了,回到了家。我走出楼道,沿着小区跑步时,我又看到老爷爷在“管闲事”,我向老爷爷打招呼,他愣了下,几秒后也笑着对我点点头。
这位老爷爷是我的邻居,他姓赵。他有着花白的头发,脸上有几道深深皱纹,却有一对灵动的眼睛陷在粗糙的皮肤上,有着一对倒八字般的眉毛,喜欢穿着黑衣服和黑裤子,头上还要戴一顶针线编制的百变自如的黑色帽子。一天能变好几个样,好像在走模特步的高级模特。小区里的人都不太喜欢他。
不过他身兼数职,有时他是保安,有时他是扫地工,有时他还是园丁……当他是保安时,他会在小区里穿梭,在有人发生争执时他会去劝阻,在有人找不到车位他会凭着记忆给车主找到合适的车位;当他是扫地工的时候,他会从小区的西南角开始扫到东北角。他扫地的时候一丝不苟,绝不留下一丝灰;当他是园丁时,喜欢养兰花,这兰花可不好养啊,水多了它会淹死,水少了它会干死,太阳太大它会蔫死,如果让我养它我会被它气死。
有一次我放学回来,天上顿时被乌云布满了,我原本缓慢的步行越来越快,直到开始跑步,可在到家之前还是下起了倾盆大雨,我只好躲在老爷爷的保安室。老爷爷看见我问道“你要不要伞,我这里还有一把。”我想了想,摇了摇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