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炎炎夏日,我读了一本非常有意义的书,它是我国第一部章回体小说,那就是“四大名著”之一的?--《三国演义》。
这本书描写了汉末、三国时期复杂的军事和政治战争,以及给人名的苦难,再现了这一历史风貌。在这个故事中还有很多英雄人物,列如:“五虎将”:关羽、张飞、赵云、马超、黄忠,他们为蜀汉立下了赫赫功劳、神机妙算的诸葛亮、“奸雄”曹操、“小霸王”孙策。等上百位英雄人物,令世人赞叹,人物刻画栩栩如生。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人当然是那“常山赵子龙”(即赵云)是也!只见他在《长坂坡》这场战役中,斩杀敌将五十多人,砍断帅旗十多面,在完全可以投降的情况下,还忠心于刘备,他的威风令世人赞叹,吓得曹军抱头鼠窜
在《三国演义》,我认为刻画的最好的是关羽,他的英雄事迹可多了!他的忠义是中华文化的精髓之一,就拿《白马坡》、《千里走单骑》来说吧!自从关羽暂时投降曹操以后,曹操对他十分好,甚至连赤兔马也送给了关羽,可是,关羽天天想着大哥--刘备。报答曹操,关羽打败了袁绍,最后又千里走单骑,离开了曹操,还把所有的赏赐留在了住宅里令曹操和其他武将惊奇不已,曹操还送了关羽一件战袍。可是,关羽却把新的战袍穿在里面,把旧的战袍穿在外面,曹操一问,才知道,旧战袍是刘备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