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观后感三_500字
更新时间:2022-10-11 01:32
《三国演义》,是我国的四大名著之一。我早有耳闻,但不曾目睹。今年暑假,我终于有幸得到了这本书,真是如获至宝!首先,我对这本书的作者--罗贯中,有了一些了解。他是山西太原人,元末明初的小说家,中国章回小说的鼻祖。想到我们这里曾出现过这么一位了不起的前辈,我真是自豪!
草船借箭是《三国演义》中的一个经典篇章。周瑜心胸狭窄,妒忌诸葛亮的智慧,要诸葛亮在十天内造好十万支箭,以此陷害他。诸葛亮同周瑜斗智,用妙计向曹操“借箭”,挫败了周瑜的暗算。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诸葛亮之所以智慧超群,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是因为他刻苦学习、博览群书、书读五车,用自己的知识丰富了自己的头脑,历史上才上演了着一幕幕惊心动魄的故事。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现在正是我们学习的大好时光。看看我们现在的衣食住行,人家诸葛亮在茅草房里还好好读书。我们现在有这么好的条件,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呢?看看我们有些同学,比吃比穿比住,就是不比学习。爸爸妈妈辛辛苦苦供他们上学,他们却不好好学习,怎么能对得起自己的父母呢?
前有古人,后有来者。让我们学习经典名著里英雄人物的大智大勇。从现在起,刻苦学习,为将来美好的明天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