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观后感二_650字
更新时间:2023-12-23 23:17
最近看了一本〈三国演义〉,是罗贯中的一部杰出的小说,写了三国时期群雄并起,天下三分的局面。在那个烽火连天的乱世,谁能经天纬地,主宰沉浮?谁又能运筹帷幄,扭转乾坤?
在〈三国演义〉里,有野心勃勃的曹操,求贤若渴的刘备,大侠风范的关羽,如虎咆哮的张飞,鞠躬尽瘁的孔明,义胆忠心的赵云……这些人物在罗贯中笔下表现得淋漓尽致。
我在读〈三国演义〉的时候,对刘备充满了佩服,对关羽充满了崇拜,对张飞充满了敬畏,对孔明充满了仰慕,对赵云充满了尊敬……
在里面,我对诸葛亮这一人物颇为喜爱,“运筹于帷幄之间,决胜于千里之外”这句名言仿佛是为他量身定做的。羽扇一挥,整片江山都在他脚下。嘴角一弯,整座繁城都在他眼中。上通天文,下知地理,无所不能。在三国,没有人不知道“卧龙先生”的,百姓们一听到“卧龙”二字,眼中都浮现了崇敬。连司马懿都连连叹到:“只能料其生,未能料其死。”从刘备把孔明先生请出茅庐的那一刻起,他注定要为天下呕心沥血地奉献自己的一生;从刘备把军师的官职给予他的那一刻起,他注定要为主公鞠躬尽瘁地奉献自己的一生。虽然他未能完成大业,但他的一世英明是永远也无人能代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