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观后感五_700字
更新时间:2022-07-31 01:12
第一次读《三国演义》,我就对它痴迷不已,它像一个知心朋友,与我一起成长。
翻开《三国演义》,我像回到了东汉末年,我与关公一起过关斩将,与孔明一起神机妙算,与赵子龙一起勇斗长坂坡。这一路上,我认识了大仁大义的刘备,鞠躬尽瘁的诸葛亮,英勇无敌的关羽,疑心重重的曹操······诸葛亮的神机妙算最让我佩服。他是智与忠的典型,贤相的化身。他运筹帷幄,决战千里;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首先,他上通天文,下知地理,知识渊博,才识过人。在茅庐时,他心系天下,对当时的形势有着深入的观察与研究。走出茅庐后,他用兵如神,处事果断,火烧新野、草船借箭、三气周瑜、六出祁山……几乎战无不胜。在我的心目中,诸葛亮是智慧的化身。
其次,诸葛亮的忠诚也堪称绝唱。他忠心耿耿帮助刘备白手起家,打出三分天下。刘备死后他临危受命,励精图治,由于操劳过度,病死在五丈原军中,终年五十四岁留下了“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的遗憾。
但是,人无完人,金无足赤。诸葛亮也有失误,他错用马谡,大意失街亭。使蜀汉受到了很大的损伤。他事无巨细,件件亲为,小事抓多了,势必会影响大事。最后,心力交瘁,劳累而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