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12-29 05:57
在每个人的心里,一定都有自己敬佩的人。可能是在边境保家卫国的解放军,可能是在手术台上救死扶伤的医生,可能是在研究室里造福人类的技术人员,可能是德高望重的教师……而我心中最让我崇敬和佩服的却是她。她总是没有过多的言语,只是用行动影响着我。
每次去餐馆用餐,家人和身边的朋友总是让她点餐,她总是算好人数,综合每个人饮食和需求,选择合适的份数下单,她总是提醒身边的我们:“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点多了浪费,要做到光盘行动,毕竟这个世上还有些人仍然处于饥荒的年代。”所以只要有她在,我们外出用餐次次光盘,她时时刻刻提醒我们要节约粮食。就连我在家吃饭有剩余的,她就会提醒我“粒粒皆辛苦”的含义,让我养成了吃多少盛多少,杜绝浪费的好习惯。她那以身作则的行为在亲戚朋友圈中引得了很好的口碑,大家都夸她考虑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