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着,盼着;十一国庆节已经来临了,与往年不同的是,这次有"双节",有亲人团圆的中秋节,普天同庆的国庆节一起到来,让许多人为8天长假做着打算。而我,当然也不会错过,我们一家人自驾游来到常州溧阳,游览当地的特色。苏州到常州虽然不远,但出游的人实在太多,整条高速成了一条五颜六色的长龙,缓缓前行,不知过了多久,我们才抵达目的地,拥挤的人流,车流,简直就是火爆啊!
到达天目湖时,已是中午了,得先找家饭店把午饭问题解决了,临近天目湖景区,大大小小的餐厅一家挨一家,家家张灯结彩,忙着招呼客人,早就听说天目湖鱼头乃是天目湖一大特色,因此,尝尝这美味是必定要的。
我们选了家临湖的饭店,边欣赏天目湖的美景,边品尝天目湖的湖鲜,十分惬意。远望天目湖碧波荡漾,雾色朦胧,一家人其乐融融。
午饭后,我们进入了天目湖景区,这里,树木葱茏,群山环抱,空气非常清新。临近湖边,有一条美食街,冰糖葫芦,糖炒栗子,奶茶甜品一应俱全。你也能拿着食物坐在湖边的木椅上,欣赏波光粼粼或看看周围的景色,很是悠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