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国庆长假的第一天,天空蓝蓝的,空气非常清新。我们坐着皮卡车去爸爸开发的山上野炊。
我们开到山下,等其他朋友。他们到了,一共来了四辆车子。爸爸对开车的司机们说:“我们开上山吧,大家要分开一段路,因为山上太难开了。”车子慢慢地开始爬行,我往车窗外看了看,山路很陡,路面不宽。我心里很害怕,不敢再看。山路的有个地方是90度的急弯,车子倒了两次车才转过弯去。终于开到山顶了。
我们来到了美丽的山坡,我真想在这里多玩玩多看看,可是要做工人的棚子里。我们刚走到,就看见一位胖胖的伯伯走出来,爸爸跟他说了一些话,告诉他午饭的菜要放在他们的锅里烧。我在棚子里看到几条奇怪的凳子,凳脚是两个树杈,凳板窄窄的,这样的凳子是工人叔叔们自己造出来的,他们真了不起。
我们开始烧饭了。我的姨婆是这次野炊队的队长,她利索地给大家分好工:女的烧菜,男的烧饭。于是,妈妈、姑妈、我不大熟识的阿姨们就动起手来了,洗菜的洗菜,切菜的切菜。爸爸、姨公、叔叔们开始烧饭。我跟着男人们。只见他们烧饭与家里的烧法完全不一样:他们把四个厚实的铜罐里的米先淘洗干净了,再拿一根晒衣服的长木杆,把铜罐挂到木杆上,搬来了柴火开始烧了。火熊熊地燃烧起来,浓烟滚滚,把原来黄色的铜罐都烧得黑黑的了。很快,饭就烧好了,两大锅咸菜豆腐煮火腿肉和排骨毛芋萝卜也煮好了。我们就开始大吃大喝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