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高老师:
您好!在课堂上,您教育我们很严厉,尤其是对待那些耐心劝导却屡教不改的捣蛋学生还凶极了,拿起竹棍高高举起,吓得我都不敢直视,“啪”一声,仿佛狠狠地打在我的心上。
虽然您对我们有点严厉,但我们都知道,您是为我们好!在我们一起度过的岁月里,我也从中感受到了您对我们学习上的关心。
依然记得那天,刮着冷风,你咳嗽着批改作业,然后用沙哑的声音费劲地给我们上课,同学们都安静地认真听课。是您把我们带入了神奇的数学王国,是您巧妙地让我们记住一串串数学公式,也是您教我们解决了种种难题。我们班总是在全镇名列前茅,您不愧是“高”老师。
尽管您有时“凶恶”,但是我觉得依然无法掩盖您的温柔。咱班一位长得高高壮壮的男孩下楼梯,不小心扭伤了脚,膝盖擦破了大块皮。是您,第一时间冲进教室,用自己瘦小的身板背着他艰难地朝蔡河镇医院跑去。我也跟着跑,我当时真想帮您背一程,可实在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只能干着急扶着那男同学。
三年来,每天放学,你都会和全校老师护送着我们一队队学生出门乘车,还温和地叮嘱那几个老忘记做家庭作业的“调皮鬼”。
感谢您兢兢业业的教导,更感谢您慈母般的照顾和关怀。其实我也知道,像您这样的乡村教师,在咱们中国还有千千万。正是你们在平凡中,怀揣着教育梦想,默默辛勤地付出,才让中国教育拥有了腾飞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