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同在一方空间,我们却在用这种方式沟通,我的心里说不出一种什么滋味。只觉得有太多的话想对您说……
妈妈,我很想念我们以前的房子,想念我们在一起的日子。那时,我们住的是简单的平房,家里虽然没有几件像样的家具,但每个角落都充满了我们的欢声笑语。那时,我们只有一间小小的浴室,每天为了洗澡,大家争先恐后,斗智斗勇,常常闹出许多笑话。现在回想起来,笑容都会情不自禁地出现在我脸上。
我想念我们小小的院子,里面种着菜种着花。一走进小院,映入眼帘的是姹紫嫣红,空气中弥漫的是淡淡的清香。那时,餐桌上总是有您做的各种小菜,我和爸爸每次都吃得津津有味,对您的手艺连连夸赞。一家人其乐融融的景象至今让我历历在目。
现在,我们住进了楼房。房子大了,新了,可是原来的欢乐却无影无踪了。为了买房,我们欠下了债,您和爸爸为了还债经常早出晚归。我经常回家看到的是您为我留下了饭菜,我一个人闷闷地吃完饭,一个人默默地写作业,然后孤孤单单地等你们回家。看到你们疲惫的身影,我特别心疼,想和你们说的心里话也只好咽回肚子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