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针水上漂_450字
更新时间:2021-12-15 09:12
你们相不相信,针可以在水上漂着,那我们就一起走进我的实验吧!
首先,我们先准备几根回形针、一个水容器、一根玻璃棒。
然后,我们先拿出水容器,把一根回形针放进水容器里,回形针便沉到了水里,接下来我们来做一个更神奇的实验,我们先把一张普通的纸巾放在水容器上,一张白色的纸巾一下就变成了透明的了,像一个变色龙一样,然后我们把三四跟回形针小心翼翼地放在纸巾上,哇!回形针像睡在床上一样,接着我们用玻璃棒蹑手蹑脚的把纸巾挪开,回形针竟然漂在水面上,像游泳运动员在仰泳一样。那么回形针为什么会漂在水面上呢?我们一起解出迷题吧!
后来,老师告诉我们实验的原理,回形针会浮在水面,是因为水的表体有一层小水滴,手拉水撑住了回形针,这就是表面张力。直接放在水面上的回形针不容易放平,碰到回形针的小水滴太少,就撑不住回形针了,因此会下沉。而垫了卫生纸的回形针可以很平的放在水面上,就有好多小水滴可以一起撑着它,因此,回形针就不会沉到水底。
小朋友们,你们觉得有趣吗?下一次我们再一起去探索科学中奥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