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11-02 08:40
啊!春天来了,万物张开小手来迎接春姑娘。我随着春姑娘的脚步来到了浙江省湖州市西面的西塞山上。哇!好一个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的仙境呀!
你瞧!在这碧蓝的天空中,几只穿白衣服的小伙伴——白鹭随着白云高高飞翔,它们一会儿排成“大“字,一会儿排成“人“字,字字都横平竖直,可真有趣!过了一会儿,水面上忽然有一朵朵粉红色的花瓣飘飘悠悠的浮过来,哦!原来是桃花妹妹太爱玩了,它们趁姐姐不注意时悄悄的跳到河里准备周游世界了呢!突然几条又费又大的鳜鱼来捣乱了,它们偶尔在水面上一条一跃的,真是一个合格的运动员呀!在这流水潺潺的河水中有一条条用木头作成的船,上面有一个正悠闲自在掉鱼的渔翁。这个渔翁身上穿的很奇特:头上带着用浅绿色的竹叶编制成的斗笠,身上穿着用绿草编制成的雨衣,衣服上的叶子总是随风摆动,发出“沙沙“的声音,好象在为春天伴奏。过了一会儿,下起了蒙蒙小雨,和风细雨迎面吹来,可是掉鱼的人儿舍不得这美丽的景色,他不想回去,只想自由自在的在这里掉鱼。在远处的田野里,阵阵袭来的芬芳使你不由得逐步细细品味,树木那样高大、葱绿,像一个个坚强的卫兵保护着田野。农民伯伯在地里插秧,他们深信一定会有好收获的。
啊!迷人的西塞山,名副其实的人间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