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10-15 08:33
明月别枝惊鹊,清风半夜鸣蝉。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七八个星天外,两三点雨山前,旧时茅店社林边,路转溪桥忽见。
一阵风拂过,深夜中,虽然是盛夏,风中已带些许凉意。在我孤寂的心中,甚至有点萧瑟的感觉。这时,明月好像是挣脱了黑云的牢笼,渐渐显露出她婀娜多姿的身影。她似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耀眼而迷人,却又盖着一层薄薄的轻纱,像是因为娇羞不敢露面,但又更显一种朦胧之美。她撒下一阵阵柔和的光波,惊动在枝头歇息的喜鹊,“沙啦”一声,喜鹊飞离了树枝,只有枝头还盘旋着“沙啦啦”的回声……
蝉在鸣叫,在哪儿?我四处张望寻觅着蝉的踪影,我多想近距离看一看这些可爱的小家伙啊!却是怎么也寻不到,侧耳倾听,哦,这大概是蝉托清风捎来的信。可是稻花香?马上就是丰收时节了,咦?有蛙在“呱呱呱”地叫着,水塘里果真有几只青蛙。原来,你们也在为丰年而开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