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爸爸,仍然这样称呼您,是因为在我心中始终都没有恨过你。即使我有点讨厌您!可是您知道我为什么讨厌您吗?对!我讨厌您的作风,讨厌您的自以为是,讨厌您的蛮不讲理……
您总是自以为是的说我不务正业,天天只知道玩弄手机。爸爸啊!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包括手机。到底是说您单纯还是愚昧,难道用个手机就是不务正业吗?难道我上网就是在玩游戏吗?如果我告诉你:我压根对这电子游戏就不感兴趣,您信吗?
您总是蛮不讲理的为我做着所有决定,还记得吗?我的初衷并不是考师范可是您偏偏固执的要我去考。好!百善孝为先,我不想让您生气。可是我考了之后您又是怎么说的?您说:如果考不取,就不允许我再读书。可笑的是:居然让我去放牛!哈哈……这又是何等的荒唐……
爸爸啊,您身为人父,您问问您自己,您真的尽到了一个父亲的职责吗?是!我理解您,您就是希望我能有出息,能有个好的将来!可是,您有意识到您的错误吗?您总是教诲我说:吾日三省吾身,可是您又是否有过自我反省?恐怕是连想都没想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