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老师:
您好!这一天我给您写信,不会感到惊讶吧?近来的生活怎么样?我想把我的心事告诉您——
老师您就像辛勤的园丁,非常精心地照料我们;您就像老芭蕉一样,用乳汁哺乳我们,默默地把一切献给我们,不知道浪费了你多少精力;您就像……然而,有时您也会做错事。
我是个学习优秀生,无论是怎么样我总给您留下好的印象。一些同学妒忌我,说老师您很偏心,只喜欢好的学生。其实您是一位很好的老师,只是他们不懂你罢了。但那些同学会伤心的,例如我很积极发言,你总是用和蔼的目光来鼓励我做得更好,但有时我做错事,您只是微笑而过。同学们会怎么想呢?被同学们这么说,我的心像打翻了五味瓶,不是滋味的。老师这是为什么呢?这是爱的压力。老师给我们的爱固然是好的,但有时会不太过分呢?我想做个合群的女孩,不想因为老师爱我,而遭到别人的妒忌,那些同学就不和我玩。这样我的心更难受!老师我取得好成绩是,您不要当众表扬,我自己感到欣慰就可以了。我做错事时,你可以在旁边指点我,善意批评我好了。这是爱的压力,这也算做错了事。老师希望你明白!希望你用你热情的语言来鼓励那些同学,来温暖他们的心!我也想看到这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