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在于坚持_700字
更新时间:2023-06-14 10:41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成功在于坚持》。
首先我想与大家分享一个有趣的故事:这个故事发生在古希腊。开学第一天,大哲学家苏格拉底对学生说:“今天咱们只学一件最简单也是最容易做的事。每人把胳膊尽量往前甩。”说着,苏格拉底示范了一遍,并要求学生们从今天开始,每天做300下,学生们都笑了,这么简单的事,有什么做不到的!可过了一个月,苏格拉底再问学生们,能够坚持下来还有90%。又过了一个月,坚持下来的学生只剩下八成。一年后,苏格拉底再一次问大家,这时,整个教室里,只有一人举起了手。这个学生就是后来成为古希腊另一位大哲学家的柏拉图。
这个小故事所蕴含的深刻含意是显而易见的,的确,我们干什么事,要取得成功,坚持不懈的毅力和持之以恒的精神都是必不可少的。成功之路,贵在坚持。谁能坚持到底,谁应能获得成功,众所周知,贝尔发明了电话,可他所做的仅仅是将电话中一个螺母转动了4·1周,而之前的大量工作是由爱迪生等科学家完成的。双方为此走上了法庭,法庭最终将发明权判给贝尔。原因是爱迪生等科学家虽然做了大量工作,但还是放弃了对电话的研究。可贝尔没有放弃,正是那4、1周,使电话有了实际用途,爱迪生等科学家并非没有那个能力,只是在发明电话时缺少了一份坚持,才会与成功擦身而过,有许多伟大成就都正在于一份坚持。
更新时间:2024-02-29 06:30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健康,是你自己的》。
也许大家都会觉得这个题目很老套,又或者会联想到像霍金、张海迪这些身残志坚的大人物,但今天,我想讲的是我自己。
大家都知道前几天我的脚崴了,也听到有不少同学“不用做操,不用上体育课,真好!”之类的“羡慕”的话语。其实受伤前我也是这样想的,但想现在我就不这么觉得了。
首先是很痛,毕竟脚长在你自己身上,说不痛是假的。这几天晚上我都痛得睡不着,早上早早的就痛醒了,精神也不大好。
其次是不好看,人人都有爱美之心,尤其是夏天,穿的很薄,看着脚上一大块纱布裹着,走路还歪歪扭扭的,心里特别不是滋味。
可能过我的这一番话同学们并没有真正听进去,但是意外是永远无法预料到,我们与其在受到伤害后痛苦,还不如在日常生活中保护好自己;与其哭泣,还不如欢笑!随时保护好自己,是对自己的承诺最后,提醒大家:保护自己,捍卫健康。给自己一个承诺,生命便会还你一片美丽!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