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梦想的演讲稿_800字
更新时间:2023-05-03 13:53
各位同学:
大家好!我叫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坚定信心,追求梦想。
时光如流水般飞逝,中考离我们越来越近了,我仿佛已听到了它那滴答滴答的脚步声。100天,99天,98天—在这短暂而紧迫的时间中,我们该如何度过初中这最后的时光呢?我想,我们已没有退路,只有争分夺秒地去抓住时光的尾巴,加倍努力地学习,朝着我们梦中的理想去拼搏,拼搏,再拼搏。
虽然,我们目前的学习情况并不很好,但是,我们不应该对学习失去信心,丧失兴趣,从而放弃对梦想的追求。我想,在座的同学们没有一个人愿意放纵自己,做一个人人都瞧不起的人。在此,我想大声地喊一声:把我们学习以外的东西,把那些种种的诱惑统统抛在脑后吧!清除杂念,奋发努力,我相信我们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收获。
现在我们所面临的形势非常紧迫,关键就是要求我们集中精力,树立一个坚定的信念。信念,就好比是巍巍大厦的栋梁,没有它,大厦就是一堆散乱的砖瓦;信念,又好比是滔滔大河的河床,没有它,河水就只是一片泛滥的汪洋。同学们,即使我们现在的基础不是很好,但是只要我们去努力学习,把以前所落下的知识一点点地啃下来,把一道道难题攻克掉,我想,在中考中,我们就会取得意想不到的成绩,使别人改变对我们的印象。
而现在,我们确有些同学度日如年,自暴自弃,他们就像是失去梦想的风筝,随风飘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