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10-17 16:55
大家好!
青春,就像是一个五彩缤纷的花季,我们正慢慢走向这个朝气蓬勃的季节。青春,就像是一瓶丰富多彩的调味瓶,我们正品尝着人生的酸甜苦辣。
青春,如花似火,灿烂热烈,是我们人生交响曲的序曲。就算遇到再多的困难,遇到再多的曲折,但对于我们来说,也是有益的经历。因为它能使我们得到宝贵的经验。青春是全盛的,它蕴含着人生中最大的创造力。但它需要开发;青春是美好的,它凝聚着人生中最动人的活力,但它需要释放;青春是短暂的,它拥有着人生中最迅速的旋律,但它需要把握,青春是我们的,它是我们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但它需要珍惜。
青春,是该珍惜。它给了我们动力,让我们继续向前。青春,是该珍惜。它给了我们希望,让我们更加努力。如果你拥有了青春,那你就拥有了前进的动力;如果你拥有了青春,那你就拥有了最迅速的旋律;如果你拥有了青春,那你也就拥有了最美好的时光。
更新时间:2024-02-21 10:15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小事求大善,小节立大德”。
今天的这方舞台只给了我百秒的时间,不过,大家一定都注意到了,刚才,我用了将近10秒的时间整理了我的衣装,并非常郑重地向大家鞠了一个躬。的确,我害怕超时带走我的得分,但我更害怕不甚整齐的衣领带走我给大家的好印象。超时影响的是我的成绩,但有失礼节的表现则会影响我作为一名中学生的形象。我从来自信是一个雄辩的人,但今天,我选择了首先用行动来证明——小事也要求大善,小节也能立大德。
我们都曾让苦思冥想寻觅到的解法葬身在计算过程中写错的一个符号上,我们也都曾将煞费苦心铺排出的作文断送在仓促而就的一个错别字上,常常地,我们学会了高瞻远瞩,学会了从全局出发,却不能够做到对每一件小事都精益求精,何谓真正的“大善”?那就是挖掘小事中的小事,用全部的热情和努力填补那些尚未完善的空缺,把小事的完美演绎到极致。就比如,下一次当你和我一样走上这方舞台的时候,请你一定记得翻好你的衣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