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如暖流流进每个人的心田。
——题记
说一句感谢的话语,可使人们更温暖;说一句感谢的话语,可使失落转变为快乐;说一句感谢的话语,可把矛盾顿时化解。如果我们多说一声“感谢”会使整个世界更加灿烂美好。但我们不曾说过的感谢成千上万。
冬日的夜晚又黑又冷,每当我从教学楼的墙角路过时,冻得瑟瑟发抖的我想要跑回家时,脚步被阻止,被那明亮而又昏暗的灯光阻挡住,抬眼望去,整栋楼仅有这一个亮点。她默默得坐在教室里,背对着我,没有发觉到我的出现,看到她瘦弱的身躯,埋头批改着什么,看到她旁边一本本作业,红丝般的线条划过本子,有时她也站起身扭扭脖子,一丝丝银丝相交在黑发中,但她不在乎而是又埋头忙碌起来,桌上的开水早已没了热烟,直到很晚她才想起该回家了。每当我想走进教室或办公室对她说句“谢谢”,但不知怎的,像踩进泥土般,我的脚无法前进。
记得初二时我们的生物、地理考试吗?我们努力复习,试卷发下一张又一张,做完后收起一张又一张,我们已经对学习麻木的时候,对它厌烦的时候,是她每次不忘对我们说出鼓励的话语,已经很劳累的她没有休息,她选择了陪伴着我们一起努力,一起肩并肩向前冲,最后我们用优异的成绩回报了她。虽不是真正的感谢,但我们的回报她已经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