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几天的阴沉天气过后,终于迎来了久违的阳光,阳台上的花儿在春风的吹拂下轻轻摇摆,仿佛是翩翩起舞的花仙子。懒懒地倚在窗边,暖暖的风让人格外舒适。在春风的挑动下,我突然有种为爸爸写一篇文章的冲动。
一直以来,我似乎很少把笔墨放在爸爸身上,于我而言,写爸爸似乎是一件很困难的事。看过了太多的父爱如山,在下意识间,我也把爸爸对我的爱定义为如山父爱,一直不太敢下笔。然而,就在今天,在这暖暖春风的吹拂下,我突然明白,父爱如山不假,但那是别人家的父爱,而我的,却是如春风,悄然无声、无微不至。
的却,爸爸对我的爱是无微不至的,好似春风,吹遍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爸爸对我的爱是无形的,好似春天的风,吹绿了大地;爸爸对我的爱是轻易可以感觉到的,好似春天的风吹过脸颊、吹过头发轻轻的,柔柔的。
从小到大,爸爸对于我而言,就像哆啦A梦对于大雄一样。在我的认知中,爸爸就是无所不能的。我喜欢绿意盎然,于是阳台、天井就变成了小型花圃;我喜欢书香萦绕,于是就有了一个放满了书的小书柜;我喜欢童话世界,于是一个个毛绒玩具就此占据了我的大半个床位。可,即使是这样,爸爸对我却不是一味的溺爱。因为,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和爸爸的“秘密交易”。我达到了他的要求,他也自然就满足我的愿望。这就是爸爸从小给我灌输的思想——要想获得,就得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