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
只有经历过黑暗,方能明白光明的可贵。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这次漫长的冬天中,一个个、一批批满怀热情的人们,坚持在抗疫一线,哪有什么从天而降的英雄?那不过是一个个挺身而出的凡人。党中央一声令下,他们从祖国各地迅速集结,到达人民最需要的地方,面对疫情、面对死亡,他们没有惧怕,依然守护在病人身边。他们有父母、有妻儿、有亲人,有悲伤、有疲惫、有牵挂,那不过是一个人最最真实的情感。无数个一线医务工作人员的希望都只有一个,那就是尽快控制疫情,那就是尽快救治危重病人,那就是凯旋回去见到亲人。
关于给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子女中、高考加分问题,更是引起广泛关注。我肯定这一做法,对他们的子女给予一定的照顾是理所当然的。
首先,中、高考在一定程度上是应该遵守考试的公平性,但公平也只能是相对的,比如,西藏户籍的学生比其它地方都占有一定的优势;另外,国家对军人和警察烈士的子女给予加分;给少数民族子女加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