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的新春佳节,不再是除岁爆竹。暖春屠苏中的欢声笑语让人流连,而是席卷全国,用掩云天的疫情牵动我们的心弦。怀着战役必胜的决心,我们自行居家隔离。在久违的与亲友朝夕共处后,我们恍然发觉,新春的疫情隔绝了户外,却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爱。
春节的内核即是团圆,疫情隔绝了户外,却让我们在久违的团圆中走进亲情。
多少人一年四处奔波,漂流无定所,盼的即是春节之夜,能将一整年的酸甜苦辣装进厚重的行囊,在热气腾腾的年夜饭桌上与家人互诉情长。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足不出户,但失去的是外世的精彩纷呈,得到的却是与家人相聚的暖心寄语。有人认为年味太淡,是因为他们心中认定的年味只有爆竹声、恭贺声、串门声等流于表面的喧嚣,须知,年味从来是亲朋好友聚一堂,每一句寒暄的话,每一口团圆的饭都情意绵绵,终身难忘。
春节的精神即是户外,疫情隔绝了户外,却让我们在坚定的团结中走近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