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害怕逆风的孤独-高中记叙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12-28 01:30
候鸟四季迁徙,未有一只逆风探寻广阔蓝天;蒲公英随风播种,未有一朵逆风领略百里绿洲。我们害怕孤独,亦失去了逆风飞翔的勇气;我们害怕孤掌难鸣、我们害怕独木难支,亦在所谓的合群中变得随波逐流。
毕淑敏曾言:“在生与死之间,是孤独的人生旅程。”岁月不往,时光不驻,生命的客栈来去不定,有人暂住,有人久留,来者终成离人,顿然醒悟,原来自己的生命始终由自己把守,那何不乐于相识,喜于相知,最后再笑对离别呢。
后来我们发现孤独不是被迫的忍受,而是一种主动的选择:我们大可如鲁迅先生一般拒绝肤浅的人情,换之以内心的充实,亦可把季羡林先生视如模范,把谣言关进鸟笼,追求理想之彼岸。当我们无畏不屑,大胆展翅逆风翱翔,才可真正领悟爱因斯坦的那一句:“走别人走过的路,就永远不会留下自己的脚印。”
至此,不禁有人发问,那深夜中的寂寞呢?那来自心底无助的空虚呢?是否“脚印”都能将它们一一弥补?答案是否定的,曾有人做过实验,将一群不同身份、不同背景的人蒙住双眼,询问他们心中那些想要逆风远行的瞬间,有过类似想法的人,要将石子抛于地面……随着石子不断落地的声音,实验者们发现,原来那些想要打破常规的人,不只有自己,而他们却都和自己一样选择了安于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