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总在风雨后,成长总在逆境后,所以,一个人的成长与逆境是分不开的!
逆境是一个人走向成功的良药。人生漫漫长路,路上不乏崎岖,平坦,低谷,虽然难免有曲折,却也有其多彩之处,一路平坦,叫它美好,其中掺杂挫折,叫它经历。梅花盛开在寒冬腊月,在人们感觉冬日凄凉惨淡的时候添上一抹亮色,让人看到另一种美。曲曲折折,一路上,风雨相伴,才能编写美好的人生,纵然有八十一难,却也有人取得真经,纵然有二万五千里,却也有人走到尽头,这就是坚持,放弃的人在路上就被人遗忘了。不求名垂千古,但求无愧于心,只有经历过,才能体会成功的喜悦,只有磨难,方知世态炎凉,只有亲身体会过,才能明白苦尽甘来的乐趣,所以,逆境就像一剂良药,让人们走向成功,走向辉煌!
逆境可以磨练人的意志。“我的人生中只有两条路,要么赶紧死,要么精彩的活着。”这是无臂钢琴师刘伟的励志名言。刘伟十岁时因一场事故而被截去双臂,但他却用双脚练出用手进行钢琴演奏的七级水平,对他来说,当命运的绳索无情地缚住双臂,当别人的目光开始叹息生命的悲哀,他依然固执地为梦想插上翅膀,用双脚在琴键上写下:相信自己。二十三岁的他在维也纳金色大厅的舞台上,用那变换的旋律,向世人展示了他努力飞翔的轨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