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好哥们儿,一个分担风雨的好哥们儿。我和他就跟课文《自己的花是让别人看的》一样,虽说做不到“人人为我,我为人人”,但能做到“我为他,他为我”。
那一天2012年最热最漫长的一天——夏至,如果只是这样还不必这么糟,糟的是今天几乎一天都没有水,况且昨天剩下的“积蓄”不多,也不知为什么取水处有了一个不成文的规定——一桶换一桶水,上午第二节课和下午第二节课才能取水,因此全班陷入了旱灾。
我一点点的抽取我那点“积蓄”第三节课水完全是没了。下了第四节课就放学,我三步并作两步,快速向商店跑,买了两根冰棍解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