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的喜悦_800字
更新时间:2023-12-16 10:01
上周六,天气晴朗,秋高气爽,让人心旷神怡。我们学校组织了一次秋游,去城阳挖地瓜。
到了城阳的果园,我仿佛闻到了果园丰收的气息。走着走着我看到了金灿灿的玉米,看到了一片绿油油的白菜,最后我们终于看到了黄黄的地瓜。我和同学们一起蹦蹦跳跳地来到了地瓜地里,开始挖起了地瓜。我拿起自己的工具,一开始,我以为地瓜就长在土里不太深,所以我看到了一个枯黄的地瓜藤便拿起了铲子用力地挖地面上的土,挖了一会,我便大汗淋淋,却没看见地瓜。但当我看见同学们挖了那么深的坑,才看到地瓜时,我便有了耐心。挖呀挖呀,功夫不负有心人啊,我看到了一个小小的地瓜头,就像一个调皮的小孩探出了脑袋。兴奋地我开始小心翼翼地挖旁边的土,挖地差不多了,我便放下铲子,用双手握住地瓜,边摇晃边用力地拔,哇!地瓜出来了,这是我挖的第一个地瓜,它穿着深红色的衣服,身子肥肥的,真是可爱极了!
过了一会,我又看到了一条长长的藤蔓,上面长着绿油油的叶子,藤蔓深深地扎在土里。我想这么长的藤蔓,一定会有很大的地瓜吧!于是我便像挖宝藏一样,挖呀挖,费了好大的劲,才到了尽头,可我却没有看到地瓜
在仔细一瞧,原来这根藤蔓只是地瓜的茎。哎呀!太倒霉了,这真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