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不明思议就是学习某项技术。然而技术看看挺简单,但是要想掌握却难上加难。
如巨雷般的海潮像千军万马席地而卷,在呐喊,我的心海不住地翻腾。但这种心情总是无法持续如同海水退潮时,就像打了败仗似的,销声匿迹地退转回去。坐在开往“学工之门”的车上,我的心平静了下来,心海平静的连一圈涟漪都没有。
下了车,我更淡定了,学工而已,有什么好激动的。我不像其他同学一样兴奋地摩拳擦掌。而是镇静的站着。
终于,老师带我们进了教室。教室陈设很检单,不奢华也不杂乱,很干净。也确实,这可是做蛋糕的教室,要是不干净,那可就做不了蛋糕了。老师定定的在前面似讲台的桌前看着我们,示意我们找位子坐下。
老师讲了很多,讲的最仔细的就是戚风蛋糕,因为今天我们要做的就是戚风蛋糕。讲完后,老师教我们配材料。每一份材料都是要用电子秤精确称量的。老师告诉我们称量的时候不能紧张,因为紧张会影响我们的正常发挥,会导致手一抖多加了材料。
本来我还在担心要是我一不小心多加了怎么办。老师的话就像在乌云密布的天空中,透出了一缕灿烂的阳光,使整个天空明亮了起来。我从容地称量,一点也不紧张,就像芭蕾舞者自信的在舞台上舞蹈,我淡定的做老师说的每一步。步向的是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