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天,在打开灯的房间,当所有思绪都一点点沉淀,学习究竟是精神鸦片还是寂寞时的无聊消遣?于是,寂寞且无聊的我想去玩玩电脑,因为我不想因为玩手机玩着玩着睡着。此时,电脑前的妹妹正孜孜不倦,只见她点开了“小学生日记”页面,在本子上写了那么一两个不算字的字。(因为她字丑)紧接着,又点开了另一个页面“某明星XXX在XXX颁奖典礼上表演XXX惊艳全场”,看得真是津津有味,不亦乐乎。“林大傻,你写完了没有?”我问。“快了,写完这一篇还有另一篇就好了。”“去你的,你去年就这么说了。”我怒。
拿过她的小本子一看,啧啧,第一天写乌龟与我,第二天写我的小兔子,第三天写我与大狗,第四天写可爱的猫咪,第五天写调皮的金鱼……我们家唯一养的宠物只有你吧!啥家务不行,吃喝拉撒睡样样行。(小朋友们千万别学她)”瞧瞧,瞧瞧,这写的都是啥啊?”“我们老师叫我们写的日记啊!”“你几年级来着?”“五年级啊。”“你五年级作文写200字?”“偷工减料不行啊?“我颇感欣慰,真有朕当年的风范!”那你什么时候写完?”“我现在就写。“只见她“神速地”用了十五秒写了一个字。我看不下去了。
“拿来!”我说。“干嘛?”“我要玩电脑,我帮你写,五分钟搞定。”于是,上网搜索起了作文,想想觉得200字的日记太过可怜,就决定写个250字的。没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