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三年级时,我看别的小朋友都会骑自行车了,我还不会骑,于是央于爷爷给我买一辆自行车,爷爷经不起我的软磨硬泡,便给我买了一辆。这辆车是黑色的,前面的筐是方的,后面也有一个方车筐,特别好看,爷爷说:“这个自行车是可以折叠的。”
自行车买回来了,可是我不会骑,于是我去找哥哥。哥哥说:“好吧,我教你。”
一天,哥哥推着我心爱的自行车,带着我来到小区的广场上,只见哥哥拿稳车把,骑上车子,脚一蹬,在小广场上轻松地骑了好几圈,他从自行车上下来了,对我说:“你试试?”
我也用左脚踩上去,用右脚蹬,但是刚上去拿不住把,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哥哥说:“笨!再看一遍。手要稳。”
哥哥用同样的方法上去了,只见他的手很稳,脚在不停的蹬着。骑了几圈下来,哥哥又说:“你再试试。”
这次我吸取上次的教训,我双手紧握车把,用两脚轮流蹬。我还是拿不稳,手一个劲地晃着,车子歪了,我一用脚着地,没有摔倒。哥哥说:“好!再来一次。”
我又来了一次,觉得比上一次好多了。刚骑了一圈,没想到轧到了一块小石头,车子又歪了,我又用脚着地,才没摔倒。
我不服,继续练。这一次我骑了好几圈,然后安稳的下来了。
一直到傍晚,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我那个高兴劲就甭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