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三十,家家户户都忙着贴对联、放鞭炮,到处洋溢着新年的气氛。爸爸也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给我买了一大堆烟花,有小飞机、神奇金箍棒、变色摇摆瀑布等好多种,我看到这么多的烟花高兴地手舞足蹈。
夜幕降临时分,我匆匆地吃完年夜饭,就不停地催促爸爸。爸爸吃好后就带着我出了门。我迫不及待地玩起了“小飞机”,爸爸用打火机点燃的时候,地上的小飞机喷出红的、黄的、绿的小火球,可好看了。
随后,爸爸又拿出“摇摆瀑布”点燃,只见一团团彩色的火球随着手的摇摆不停地发射出去,冲入云霄。爸爸说“摇摆瀑布”和“金箍棒”是同一类型,我听信了爸爸的话,拿起金箍棒就用打火机去点,只听“噗嗤”一声,它竟然是向上喷的,吓得我赶紧把烟花往地上一扔。这一扔可出“大事”了,竟把地上的几片枯树叶给点燃了。爸爸见了赶紧用脚去踩,结果火是灭了,可爸爸的新鞋却变成了旧鞋。自从发生了这件事后,爸爸到现在还生着气呢!所以说,大家可别忘了,放烟花一定要注意安全哦!
我喜爱烟花,那多彩绚丽的烟花,那变幻莫测的烟花。放烟花的快乐,像一片彩色的朝霞,永远留在我的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