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有一则新闻一直在热播,那就是山东“速生鸡”事件。这件事使我非常气愤。
周六,我在玩电脑,碰巧在网上有看到了,于是我点了进去,那儿有文字及图片。文字介绍说:一只白羽鸡,如果吃了激素,从从蛋里出来到能够食用仅仅需要40天时间,比不吃激素正常生长整整缩短了几倍!旁边还有几幅图片,是鸡吃的药种,名称我记不起来了,反正有很多。
我平常最喜欢吃麦当劳、肯德基等洋快餐,所以我对这件事很感兴趣,又在网上搜了一些肯德基的活鸡的图片。
“啊!”我看了之后,叫出声来。天哪!这也太恶心了把,那是鸡吗?有的身上没有毛;有的身子通红;有的背上全被都是翅膀。这些图片看得我触目惊心,全身都起鸡皮疙疤。我想:我以前吃的就是长成这样的鸡吗?我想到这,我禁不住开始干呕。
我还看了新闻。当记者采访到一个农民没有养“速生鸡”的农民时,他说他的鸡因受了他们的影响,连他这种健康的鸡都没有要。
我想对那鸡“做手脚”的人说:你们想要快点赚到钱这种心理人人都了解,也没有人反对你们,可是发财要走正道儿啊!你们做这样的是就不发得到惩罚吗?你们知不知道吃了激素的鸡如果人吃了是对人体有害的呀?你们自己好好想一想,久违了你个人的利益,让所有人都得到害处,让那些好好养鸡的人也收到影响,你们良心上怎么过得去呢?你们以后可不能再做这种事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