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的品一杯香茗,执起手边的书卷,穿过漫漫历史长河,我遇到了你,让我欣赏的你,你是我最欣赏的人。
你父为你取名为轼,其意在与教育你为人低调而又可或缺,你是知道的。但在你的人生中,你却活出了一份明艳与精彩。许是因为这点,你的明艳,让我欣赏。
遥想当年,意气风发少年时,你踌躇满志,站在朝堂上,锐气毕现。无奈,朝堂之上早已形成了两大派别,初入朝堂,你已被卷入其中。然你却坚持本心,心怀苍生,不畏强权。由这,你让我欣赏。
不久,两派之争已是越发严重。两派人员明争暗斗,刺杀,诬陷,朝堂已经黑暗了。你自请调离开封,可你知晓,这一调,你就在没能回到开封去。至此往后,杭州、湖州、黄州、惠州,儋州······辗转各地。你好似天地客一般,漂泊无依,纵使身入尘埃里,却也持有那一份淡泊与执着。“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你的这一份豁达让我欣赏。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我欣赏与你的深情,文采。纵阴阳相隔,多少年了,你仍如最初一般深情款款。这怎能不让人欣赏?
还记那年,你又被贬至一地,王安石又恰好骑驴来迎,曾在朝堂之上针锋相对的二人,在这一瞬间抛却前尘恩恩怨怨,一笑泯了恩仇,此般豁达,令我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