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爱的地方,死灰也会跟着复燃,没爱的地方,在激情澎湃的河流也会停止流淌。但是爱的温度要适量,不然过量的话,死灰复燃会烧死一片森林,河流则洪水成灾,而少量的话,死灰难以复燃,河流难以流淌,万物皆如此。
母亲爱子女乃之人之常情,不爱子女的母亲不算是好母亲,可是溺爱子女的母亲却也同样遭到谴责,这又是为何呢?只因母亲如果不给予子女足够的温度的话,会令子女们的心冰冷乃致冻结,会给社会带来困扰,这时的母亲没有尽到自己应尽的责任,成为虐杀子女,危害社会的无影侩手,可是过分给予过多的温度给子女,则会令子女的温度燃烧到一发不可收拾的爆炸温度,百持高温去为非作歹,归根结底这也是因母爱过剩而造成的。一个真正的好母亲,是会懂得如何给予子女升温和降温的,当子女们得意忘形时,它们会适温给子女们降温,如:当儿女考到好成绩时而沾沾自喜时,她们会教育儿女一番,并将儿女成绩与考的更好成绩的人作一番比较以此来打击以下儿女的骄傲之心。当儿女过于自卑时,她们又会想法设法给子女升温,如适度的鼓励,夸奖等。
在一个好母亲的教导下,一个国家栋梁之材才能茁壮地成长,在温和而不过冷过热的绝佳天气下沐浴阳光的洗礼,去迎接可以奉献祖国的那一天!